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生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87


 

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本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沪教委学〔202130号)等文件要求,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后,学生应及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实名注册后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

目前我校已完成2022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除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为确保学籍注册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请所有2022级本科生及时按照要求完成学籍信息自查,具体要求和自查方式如下:

一、自查对象

2022年录取的普通本科生(含预科生、港澳台学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预科转本科学生,不含复学至2022级的同学)。

第二学士学位学生自查时间待学信网注册学籍后另行通知

二、自查时间

1.即日起至20221130日。

2.每一位新生都必须完成学籍信息核对工作,如因学生本人未及时上网查询和核实而导致学籍遗漏或因学籍信息存在错误,而最终导致学籍信息有误或无学籍,一切后果由学生自己承担

三、新生学籍信息自查方式


1. 新生本人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2. 点击主页菜单栏中的【学籍查询】,进入“学信档案”界面;

3. 点击【注册学信网账号】,进入“实名注册”界面注册本人学信网账号(已注册账号者可直接点击【登录学信档案】,进入登录界面);

4. 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学籍信息】,重点核对自己的关键信息:录取照片、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证件号码、专业、学制、学号等信息是否准确,以及学籍状态一栏是否显示为“注册学籍”

5. 若信息无误,不做任何操作,直接退出登录即完成查询、核对工作。若信息有误,见下文“信息更正”部分。

四、信息更正

1.如学信网学籍信息有误或无信息,请于20221130日中午12:00通过邮箱将需要更正的信息情况(含相应支撑说明材料)发送至1419200046@qq.com进行核对或修改(邮件主题命名为:年级-专业-姓名-新生学籍自查信息更正),逾期将无法进行修改。

2. 高考后修改姓名的同学,需要提交以下纸质材料至教务处:(1)新旧身份证复印件;(2)更名后的户口本复印件(含曾用名信息)。

3. 联系电话:021-62486595(杨老师)

五、其他

1.本校仅可确认学生学籍具体信息,没有对学生用户的管理权限,如忘记用户名或密码,请按学信网上提示的操作方式找回用户名和密码,或与学信网客服取得联系。

2.学籍信息的准确性事关每位学生今后毕业、就业、考研深造等切身利益,为避免毕业后才发现学历注册信息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与户籍信息不符且无法变更,影响今后的工作就业,请各位新生认真对待本次学籍信息自查,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3.学信网实名制注册后,在校期间,特别是毕业前会使用学信网进行学籍信息校对和查询。学生毕业后,在学信网上会进行学历查询、学历认证或用人单位学历核查等情况,务必牢记用户名及密码,并核对好学信网学籍信息


附件1:学籍信息自查操作图示.docx




教务处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