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5月份本科教学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92


63日(周四)中午,教务处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沈亮主持,院长黄昌勇、各院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通报、布置了近期工作及任务。常规工作包括:一、2021届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三、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相关工作;四、新学期排课工作;五、学生考勤工作;六、实验室情况;七、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开观摩课;八、教学质量督导工作。重点工作包括:一、各院系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二、小学期调研工作;三、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四、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五、市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工作;六、十四五教材编写准备工作;七、高校“两类教材”排查工作;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情况;八、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


最后,黄昌勇院长作会议总结和重要部署:一、教学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强调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今后要不断提升教学条件、教学环境、教学硬件等方面,对教学实验室管理进行系统性建设。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总提纲,关系到课程、教材以及学校未来人才培养的质量,各二级院系领导要发挥积极性,积极推进建设高规格人才培养方案,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三年行动规划具体举措。三、鼓励各院系积极参加与教师、学生相关的各种大赛。四、要用好评价的“指挥棒”,对教师职称实行分类评价,提高教师教学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