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环境设计类)参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230


各院系:

 为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现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定开展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环境设计类”竞赛及展示由同济大学承办,现向全市高校征集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1.申报对象:

 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在读期间完成的作品。可以个人或者集体(3人左右)的形式申报,须为原创作品,充分体现作品的创新点。

2.作品范围:

1)建筑、城市规划、环境艺术设计类: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街道家具设计、环境图形设计、环境服务设计、展览展示设计,空间体验设计等。

2)环境保护技术设计类:水处理、固废处理、大气治理、噪音治理、废弃物资源化、环境修复、生态治理、环境检测、物联网、环境服务技术等。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包括下列形式:

1)展板图板(必选项):初选时提供电子版(格式要求见附件3)。

2)实物模型(可选项):实物尺寸不大于1.0m×1.0m×1.0m,初选时提供模型照片。

3)视频或软件(可选项):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像素,以MP4格式输出,作品操作演示视频3-5分钟。

2.所有参赛者或团队提交电子文件用于初评,作品实物的报送时间于初评后另行通知。

3.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三、申报内容

1.每个参赛作品提交电子版展板,要求如下:

每个作品均需提交一张A0尺寸350dpi展板,电子文件格式为JPEGPDF。详见附件3《“环境设计类”展板设计制作要求说明》。

2.每个参赛作品填写附件1《参赛作品汇总表(参赛个人或团队用)》。

3.每个参赛作品填写附件2《“环境设计类”作品申报表》。

4.参赛作品根据作品要求,选择性提供照片、视频或软件等不同的电子文件。其中照片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


四、申报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或团队自主申请,将申报材料提交至各校负责人,各校汇总排序于2021315日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stahcqc@163.com。邮件名称命名为“汇创青春-环境设计类-XXX学校,每所高校报送作品不得超过15件。(学校将汇总作品组织评审打分排序,逾期不再接受任何作品报名。)

2.需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①每个参赛作品的《“环境设计类”作品申报表》Word电子版和签字盖章的PDF版(附件2);②每个参赛作品的展板电子版(按附件3格式要求)。


五、评审流程

1.320-331日,专家组通过网络评审完成项目初评。初评结果予以公示。

2.416-26日,本次活动终评及线上线下展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校内联系人

教务处朱老师:021-62486612     舞美系姜老师:13901629168                                              

附件1:参赛个人或团队汇总表.xlsx

附件2:环境设计类作品申报表.doc

附件3:展板设计制作要求说明.docx

        教务处

20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