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843


201867日,我校教务处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月会,会议由刘庆副院长主持,各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处长沈亮、副处长郭辰艳和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教务处通报、布置了近期工作及任务。常规工作包括:一、2018届本科生毕业审核情况;二、2018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三、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及离校手续相关工作;四、15级经典名著名剧考试情况;五、第二课堂学分统计工作;六、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团队建设工作;七、毕业创作/毕业设计工作;八、2018市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九、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十、新学期排课工作。重点工作包括:第一,新专业申报工作;第二,评估院组织激励计划检查相关工作;第三,“市级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预申报工作;第四,近两周巡课情况与各院系通报;第五,关于启动招生改革工作;第六,上海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申报工作;第七,明年申报学院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孵化工作。

最后,刘庆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首先, 2018届学生即将毕业,各院系在毕业环节中,对学生学习学业和心理状态上应给予关注和关心;其次,激励计划数据填报中发现院系高级职称教师上课比例偏低的问题,院系应予以重视,教务处将与院系一起协商解决该问题;第三,我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申报和市级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工作将会对学校声望地位产生促进作用,各院系应积极参与;第四,,明年学院教学成果奖的孵化工作院系应当着手准备起来。教学成果的建设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靠“拍脑袋”能够临时想出来的,院系相关负责领导应当发掘有可塑性、建设性和成果比较好的项目进行孵化,院系对相关教师进行鼓励,教务处对负责教师进行激励,才能够在申请市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时候拿出具有竞争力的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