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3月教学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840


2018330日,我校教务处在华山路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月会,会议由刘庆副院长主持,各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处长沈亮、副处长郭辰艳和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教务处通报、布置了近期工作及任务。常规工作包括:一、2018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级毕业生各项工作时间结点;二、毕业论文(毕业创作总结)管理工作;三、毕业剧目、实习剧目相关工作;四、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相关工作;五、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校级“啄壳计划”申报情况;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七、2015级各院系经典名著名剧考试情况通报;八、2015级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鉴定工作;九、三校区教师工作量统计相关工作;十、浦江校区创意学院教学空间开办费申报工作;十一、各院系(部)“全体教师讲义建设计划”建设相关工作;十二、启动2019年本科生招生规程梳理相关工作。重点工作包括:第一,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工作;第二,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相关工作布置;第三,开展2018年校级精品开放课程评审和建设工作;第四,2018年市级精品课程申报工作;第五,通报上海市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申报情况。

最后,刘庆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在肯定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强调教务处既要“抓大”,也“抓小”,“抓大”体现管理水平,“抓小”体现服务水平。教务处要加强与院系的沟通、多听取院系意见与需求,关注教学运行过程中各院系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帮助解决。身处教学第一线的院系,要熟悉了解教学状况,对院系课程的结构、优缺点应切实把握。希望自四月份起推出“一周一课”听课活动,相关校领导与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及院系教学负责人深入课堂,了解学校课程情况,敦促一线教师改善教学。他指出,教学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运行离不开大家辛勤的努力与付出,教务部门与各院系目标一致、关系紧密,大家需共同努力将教学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