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11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865


20171123日,教务处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月会,会议由黄昌勇院长主持,各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教务处通报及布置近阶段工作及任务。常规工作包括:一、排课工作,包括公共基础课、必修课、院系选修课及全校选修课程中的网络课程等;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管理工作;三、毕业剧目相关工作;四、浦江校区建设中,各院系对教学硬件的需求提报工作;五、配合规划办完成学校四个中心(校区)功能定位表的工作;六、2017年校级教学奖、新秀奖申报情况;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八、表演系学生外出实践学分认定工作;九、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年报撰写工作;十、学生外出实践教学管理条例、学生转专业条例学习。重点工作包括:第一,学校教学成果奖评定工作开展情况;第二,本科教师激励计划——全体教师课程讲义建设奖励绩效情况;第三,2017年上海市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中,上海戏剧学院立项项目通报;第四,申报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项目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发表讲话,教学月会一直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推进、布置的重要会议,是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有效支撑。他强调,第一,教务处甄选的网络课程都是国内著名大学、著名教授的学术水平高、讲授效果好的课程,全校师生都应参与学习,提高人文素质修养;第二,要高度重视高级职称教师为本科生上课情况,教务处及各院系要在排课工作中提高高级职称教师为本科生上课的比率,让学生享受最优的教学资源;第三,教务处及院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格式和质量进行严格的把关;第四,国家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社会背景下艺术人才紧缺,因此我校学生外出实践机会较多,学校要依据《上海戏剧学院本科生参加校外艺术实践管理细则》的规定,对一、二年级在校学生从严管理,三、四年级在校学生从宽管理的原则,对学生外出实践进行管理以保障学生个人权益;第五,人事处正进行“定岗定编”的工作,各院系要针对本院系的师资情况进行摸底之后,对将聘任的教师进行有标准、有组织性的招聘,以达到师资结构的最优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