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817

教务处召开6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201768日,教务处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月会,会议由黄昌勇院长主持,各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教务处通报及布置近阶段工作及任务。常规工作包括:一、新学期(2017—208学年第一学期)全院选修课申报工作;二、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三、2017届毕业生情况;四、《学生手册》修订工作;五、2016年校级教学研究课题结项情况;六、结合评估整改要求,执行学校考试相关制度;七、2017级新生入学方案细化工作;八、毕业剧目申报及评审工作。重点工作主要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后的整改。第一,对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中重要问题的反馈;第二,教材讲义建设工作;第三,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对学生阅读工作的拓展。

黄昌勇院长强调,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反馈会上,评估专家们对学校的办学做出了肯定,但也提出的问题。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我们要进行整改,整改要细化并且责任到人。第一,师资队伍建设的整改。评估专家对学校师资队伍总量及结构存疑。因此,在师资结构上,学校首先要在招聘选人上严控质量,其次要注重教师培养,注重教师“成长性”。第二,课程建设的整改。首先,对新开课程严格把关,开课教师要有完整的课程讲义计划,并且院系组织教研室教师、督导专家进行抽查式听课,对课程进行评选,实行新开课程“准入制”;其次,增加高级职称教师课程,对两名教师上课的课程要进行明确分工;最后,外聘教师要严格管理;梳理相关制度,对外聘教师的课程也要进行严格管理;第三,学生培养计划建设与改革。首先是对于大四学生的毕业展演时间要固定在大四下学期45月份,给学生充足学习时间;其次是要提高毕业展演质量。对设计类、影视类专业的展览和戏剧戏曲类的演出学校分内部展演与商演,对于商演的项目学校将予以重点支持。第四,学生毕业工作;对于学生毕业工作,各院系领导要重视,提醒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