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12月教学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822

教务处召开12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20161222日,教务处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月会,教务处副处长沈亮主持会议,各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作为本学年最后一次教学月会,会议通报了期末考试工作、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以及重点工作。常规工作有:一、期末考试工作包括:强调考卷付印流程、公布两校区总监考人员安排及考试时间安排,期终考试成绩录入和提交工作安排;各院系专业课排课需按时录入教务系统,新学期教材与讲义使用清单需及时交至教务处;二、下学期准备工作包括:下学期学生开学报到、补考等教学安排;15级、16级学生公共基础课和全院选修课选课安排;舞蹈中心教学安排;新开的全院选修课将于第18周安排试讲;2017实习剧目安排;实践基地情况通报;三、本科教师教学激励计划院系要进行自查,教务处

定期巡课抽查;四、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即将启动,各院系要进行准备;重点工作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主要有:一、审核评估实施方案需要着手开始撰写;二、各院系需准备审核评估所需的支撑材料;三、通报2014级、2015级、2016级教学大纲和课程简介提交情况,并敦促各院系及时提交修改;四、提醒各院系需提交《教研室活动记录簿》;五、各专业需从适应度、达成度、支撑度、有效度和满意度五个维度撰写自评报告;六、审核评估工作专家进校时间安排;七、基于中本贯通促进戏曲、舞蹈专业高层次应用性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课题研究。

   教务处副处长沈亮强调,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是接下来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在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过程中通过对课程的梳理,也是将我校课程建设的更加规范的契机,这不仅包括课程网络化、个性化,更是让每个课程有更加准确分类,更加精准的定位。根据专家进校的时间表,各院系需要积极认真准备好教学大纲、课程简介等一系列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