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门市级重点课程和3个市级教改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235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关于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组织教师全力投入本科教学,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工作。经过近些年的持续建设和培育,一些本科课程和本科教改项目涌现出来,在课程建设和教研教改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日获悉,我校7门课程喜获市教委“2020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其中,戏曲学院的《经典剧目教学(京昆小生行)》获市级在线课程立项,舞美系的《舞台设计技巧与方法》、影视学院《主持人语体艺术》、戏曲学院《经典剧目教学(程派青衣)》获市级线下课程立项,戏曲学院《戏曲程式训练》、《弦乐(民乐)合奏》、创意学院《游戏策划》获市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立项。学校将根据立项申报要求,切实加强对立项课程建设的领导和管理,督促各门课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和目标。

据悉,我校还有三个项目获“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分别为:戏曲学院《新时代戏曲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创新》、戏文系《艺术院校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训练研究》、影视学院《具有上戏特色的毕业短片联合创作平台建设》。学校将积极促进教改项目与教学成果培育的结合,通过项目立项支持开展研究和实践。(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