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年本校教师数量及结构、知名教授学者的情况等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066

本校教师数量及结构、知名教授学者的情况等

学校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优秀青年人才,初步形成一支双师型、专兼结合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截止2018930日,学校有专任教师28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5人,较上年提高5人;具有正高职称47人,较上年增加6人,副高职称74人,较上年减少1人。一年来,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师资,提高教师队伍总量,改善师资队伍结构。2018年数据统计中,双师型教师55人,约占专任教师人数的20%,外聘教师220人(外聘教师系艺术领域专家、产学研一线教师等)。





2017年,我校继续实施人才引进计划,成功获批3个上海市文教结合——高校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工作室。制定《高峰高原学科“特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着力培养和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了3位高峰高原高层次人才,完成19位名誉、客座、兼职教授的校内评审程序和聘任工作。

 继续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立足“教师专业发展工程”,11名青年教师入选“教师国外访学”(其中3人获批高访项目)、“国内访学”、“产学研践习”计划。4人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外访学项目资助。组织教师研访团赴比利时、荷兰进行访问交流。选派2名教师参加“奥中艺术家交流互换创作工作室”项目。选派教师参加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交流项目、高校春季师资访学进修资助项目、国际课程海外师资研修项目。6名教师获批2017年“上海高校教师培养资助计划”。选派3名新进教师参加2017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制定和修订了《上海戏剧学院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上海戏剧学院高水平表演艺术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上海戏剧学院教职工国内学历教育、岗位培训进修管理办法(修订稿)》等文件。

结合专业教学特点,着力打造符合高等艺术院校特点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在实践性较强的专业,坚持以灵活、多元形式聘请著名行业专家为本科生授课、举办工作坊。通过教师“产学研”践习计划等形式与社会业各界相关机构合作,提升本校教师实践能力。学校去年引进了数名在行业领域内具有较高声誉的著名演员、画家等。学校还大力聘请国内外行业高端人才作为合作导师,以特聘教授、客座教授等方式开设各类专业前沿课程、大师班、人文高端讲座和学术前沿论坛等,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