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15年本科新生计算机基础入学测试大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4浏览次数:1261

上海戏剧学院2015年本科新生计算机基础入学测试大纲
一、考试性质
本次计算机考试是上海戏剧学院组织的全校新生统一的入学测试,是检测和评价新生入学时已经掌握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的重要依据之一。考试对象主要是上海戏剧学院一年级入学学生。凡考试成绩达到合格者或优秀者,可由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进行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免修设定。
本考试由上海市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组织实施。
二、考试目标
考试的目标是测试新生已经掌握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的程度和应用计算机的能力;并为学生在校的后继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计算机应用设定教学基准。
三、考试细则
1.考题由4个部分组成: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多媒体技术基础和计算机网络基础。
2.考试采用网络环境,在计算机上以无纸化方式完成考试,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总分为100分。
3.考试题型分为:单选和操作两种题型。
四、试卷题型及分值分布
具体分值比例每年均有微调,应以当年试卷为主,下表仅供参考。

基础知识、
多媒体技术基础
计算机网络基础
合计
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
基础题
单选题
10
5
5
25
Windows 7
Office 2007(16.11.13)
三选一
75
图像
动画
网页制作
15
40
20
20
20
合计
100

 
五、考试内容和要求
(一)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
信息技术基本概念,硬件基础知识,软件基础知识,计算机工作原理和数据通讯基本知识
 (二)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
文件及程序管理,字处理软件 Word 2007、电子表格软件 Excel 2007、电子演示文稿 PPT 2007的基本操作
(三)多媒体技术基础
图像信息的处理技术 Photoshop CS4.0,动画处理Flash CS5
 (四)计算机网络基础
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网络安全,局域网,互联网及其应用,网页概念与网页制作,网站规划与建设Dreamweaver CS5
六、几点说明
 ()学生在进行练习题目时,建议系统配置:
硬件:奔腾Ⅳ1.8G以上,内存不低于512M,硬盘不低于40G,配光驱、声卡、耳机。
软件:Windows 7中文版、Office 2007中文版(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FrontPage完全安装)、PhotoshopCS 4.0及以上中文版、Flash CS5中文版、Dreamweaver CS5中文版等。
()复习参考资料
《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程》中国铁道出版社赵欣主编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训指导》中国铁道出版社刘莲辉主编
或者其他包含上述考试内容的关于《计算机应用基础》的指导书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