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震林教授被评为民盟上海市委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1浏览次数:240

5月16日,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民主党派大厦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原水利部副部长索丽生,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郑惠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在会议上,我院厉震林教授被评为民盟上海市委201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这也是厉震林教授连续第三年被评为民盟上海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0年,民盟上戏总支委员会共向民盟市委提交社情民意36篇,其中厉震林教授提交了24篇,多篇被民盟市委、市委统战部、市政协以及民盟中央、中央统战部录用。在他的组织下,民盟上戏总支参写社情民意盟员人数又比去年有所增加。厉震林教授提交的社情民意的《建议教育部监督和整顿下属协会和学会的不规范活动》,受到了民盟中央和中央统战部的高度重视。此前,厉震林教授的社情民意《建议重申奏国歌时全场中国人必须歌唱》,后来在全国“两会”时,“奏国歌”开始改为“唱国歌”,应该说厉震林教授的社情民意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他的社情民意《建议给予民主党派高校负责人折合适当的教学工作量》,也受到了民盟市委和民盟中央的高度重视。他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自由职业者”隐性就业的若干问题》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反响,被市政协录用,全国“人民网”等众多政府网站以及纸质媒体作了详细报道,《上海日报》(英文版)对厉震林教授作了专访并发表了专题文章。2010年,他被聘为民盟市委首批30名“民盟市委社情民意特约信息员”。
厉震林同志是1988年入盟的老盟员,由当时民盟中央副主席、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仁等教授介绍入盟,当年他还不到23周岁,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盟员之一。(文:易茗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