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2


4月16日,由教务处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题培训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教务处邀请了同济大学教师、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市教学能手、中央马工程教材教师辅导用书编写者王飞对即将参加校赛的23名青年教师进行培训。

培训主题为“关于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提升教学能力的几点思考——兼谈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若干认识”,内容上主要从市赛比赛环节、教案、教材、教法、教态等维度展开。重点围绕如何制作课程PPT,如何撰写教案与教学设计,如何挖掘课程内容的深度,以及课程与教材、课程导入、教学实施、信息化手段应用、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给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实战性极强的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精神,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与实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