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相关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46


202132513:30,教务处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相关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沈亮主持,院长黄昌勇、教务处副处长宝玉强、各院系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各院系负责人汇报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审核情况,重点介绍毕业资格初审存在问题的同学目前状态,是否正常重修、补修相关课程,或确定申请延期毕业等。

随后,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沈亮针对本科毕业论文(毕业创作总结)抽检工作做出布置。他指出,对于毕业创作总结,我们需要制定校内合格标准。合格标准需要包含选题、内容、格式、重复率等。此外,所有指导教师需要认真审核、辅导、把关毕业创作总结,参照抽检合格标准,全面检查,提高毕业创作总结的质量。同时,以国家统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标准,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最后,由黄昌勇院长作会议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教务处和各个院系对于毕业审核工作做出的努力。随后,黄院长给出进一步指示,第一,对于未达到毕业资格的学生情况,教务处需要对问题根源进行分析与思考,综合考虑招生情况、课程设置、考试难易度等各个方面,结合不同院系学生情况,多元化思考,做到“一生一策”,切实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毕业问题。第二,对于本科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总结抽检工作,需要全面铺开,要求各院系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教育部颁发的相关文件,严肃对待毕业论文(创作总结)的抄袭问题,指导教师要合理布置到人。第三,教务处要进一步修订并落实毕业论文(毕业创作总结)评价标准,明确各项细则,以便更好地指导抽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