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参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447

各院系:

 为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现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定开展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服装设计类”竞赛及展示由东华大学承办,现向全市高校征集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大赛主题: ∞循环

 主题诠释:∞,作为一个表示无穷的抽象概念符号,人们一直对它充满着好奇心,在这个年轻无畏的时代亦被增添了活力和赋予生命力的寓意。与“循环”二字成为新组合,往复回旋,周而复始,在∞循环中寻求变化,在变化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继续前进,两者互相融合,重叠和展开都体现张弛有度,示意着我们要一路走下去不停歇。虽然在创造的过程中会有曲折,但没有任何制约与边界,对于智慧灵感的碰撞,无论增加或者减少一部分仍然是∞循环。新时代在日新月异,时尚创意也在无限发展,我们要勇于探索,这不就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么!

 上述诠释为大主题,个人将在此基础上寻觅自己的设计主题。每人每系列最终完成3套实物服装的制作。

征集对象:上海高校所有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的文化创新创意作品。

作品完成时限要求:2020-2021在校期间完成的服装实物作品。

作品规格要求:服装实物(男女装按照标准模特尺寸制作)

作品呈现形式:服装实物

***参赛作品应符合主题要求;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和权利;具有市场价值和可实现性。

材料报送:

12021323之前报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申报表》以及参赛作品A4彩色打印版,交至舞美系石老师收。(电子版发送到报名邮箱stahcqc@163.com),以备初审,逾期不再受理。

22021418日暂定决赛。

参赛说明


  • 参赛设计稿:彩色效果图:27cm*40cm,手绘及电脑制作均可,效果图左上方标明作品名称,右下方贴5cmx5cm面料小样,包含设计说明或者设计构思;款式结构图:包含每款服装服装结构图或工艺制作图(同时提供电子版JPG格式设计稿,图片精度均应大于300dpi

  • 参赛服装(整套)图片资料(同时提供JPG格式服装图片,图片精度均应大于300dpi(作品正面三套一组彩色A4打印,一式二份,如下图示例)

  • 每组3套,少于或者多余三套无效


校内联系人

教务处朱老师:021-62486612     舞美系范老师、石老师:13918233855

附件1:第六届汇创青春-服装设计类作品申报表.docx





                                                                                教务处

                                                    202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