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三月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081

    34日中午,佛西楼一楼会议室,教务处召开春季学期开学首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常规工作布置中,教务处副处长郭辰艳老师说明,本学期是毕业班最后一个学期,按照毕业资格初审情况,班主任要关心学分未达标的学生,争取完成规定学业。强调了本届舞美系毕业论文,送外校专家盲审之前的工作进度。

重点工作指导中,教务处处长沈亮老师提示,课程思政要编入新版培养方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需要分两个步骤进行。第一阶段,是各院系组织教研室讨论,充分考虑师资团队和教学大纲,以此为基础来夯实专业课程;第二阶段,是进行修订,各院系教学主管院长要召开会议再作探讨,方案要符合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并说明,课程大纲是细化的标准,质量监控办公室以这些标准来作为保障教学质量的依据。修订时间进度上,本年度上半学期是探讨,下半学期是修订,争取明年上半年启动实施。关于十四五教材库建设,沈老师介绍到,我校教师已编写有两百多本教材,成果喜人。下一步为准备公印入库,需要慎重修订和筛选。遴选标准是,先专业必修类课程和有讲义建设基础的教材。

   黄昌勇院长作会议总结和部署。春季学期已正常开展教学。为落实本年度我校工作要点,各院系和职能部门在具体举措中,要对标十四五规划和教育教学大会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我校作为艺术类院校的计划性。二级院系要深入了解学生开学返校报到率,分析为何未按时报到的原因。根据教务处毕业资格审核情况表,院系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实实在在关心毕业生完成学分,制定毕业生工作路线图,并要求两周内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二级院系负责人汇报,保证毕业率。毕业论文要有扎实规范的专业标准,才能送审外校专家评议。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尤其要重视培养方案的修订,我校已全覆盖所有专业以一流本科为目标努力建设。再次强调我校有七十五年深厚历史和影响力,是建立在牢固的本科教学基础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