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数媒、动画类)参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585


各院系:

第六届“汇创青春”大赛数媒动画类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作品参赛、送展要求通知具体如下:


一、数字媒体图像类作品(三维CG渲染图片):

作品规格为A3尺寸、150dpi以上、CMYK、成品图或效果图,文件总量不得超过300MB

作品保存格式为JPEGPDF

每件作品(系列作品)不得超过8张图片。

注:本届征稿依旧延续第五届分类,将“平面数字插画”从本类别中去除,平面插画从技术难度、工作量角度无法与动画、虚拟现实等类型作品共同比较,希望该类作品投稿视觉传达设计类。作品不限于3D角色或场景渲染,但必须以三维造型为主体,可以结合多种软件进行设计创作。


二、虚拟现实、数字交互、动画作品:

虚拟现实VR\AR\MR等)、交互类作品(含app\游戏\装置交互\UI设计\微信小程序\Html5交互应用等)提供作品源文件外,另需提供3-5分钟的作品操作演示视频,视频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像素,采用H.264/265压缩编码标准并以MP4格式进行保存;

全景类作品提交作品原始尺寸;

动画作品需提交完整作品视频,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像素。

须同时提供6幅以上JPEG格式的作品截图,且应保持与视频等画面尺寸。

注:

1数字交互作品不包含仅图片文件形式的界面设计作品,希望该类作品投稿其他类别。如果是完整的、具有动态效果及交互功能的网站、APP等交互作品仍可投稿。

2.装置交互作品要求保留作品完整可操作性,用于线下公开展示。

3.虚拟现实作品不包含工科方向工程项目模拟、培训类非文创内容相关作品,要求作品中非原创素材使用量须低于30%


三、提交作品文件夹

需以“作品类型-高校名称-作品名称-学生姓名”命名,文件夹内需包含报名表、作品(交互作品除源文件外还需演示视频文件)、作品截图、300-500字作品创作说明;高校汇总学生作品文件夹后连同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汇总表一同提交。

建议今年报送作品仍以网盘链接的方式发送至邮箱:stahcqc@163.com,由学校统一报送。


四、参赛院校投稿总数不得超过30件(数媒、动画各15件),往届已投稿作品不可重复投稿。(学校将汇总作品组织评审打分排序,逾期不再接受任何作品报名。)


五、作品经评审后,组委会将公示获奖名单并公布后续展示安排。


六、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七、参赛作品请在2021322日前将作品统一提交,作品提交截止以邮件(网盘链接)发出时间为准。


八、校内联系人

教务处朱老师:021-62486612   

创意学院张老师:13681786375      创意学院凌老师:13022132597



                                                              教务处

2021226



附件1:2021 汇创青春 (数媒、动画类)类作品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2:2021汇创青春(数媒、动画类)高校作品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