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视觉传达设计类)参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396


 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六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本次活动分类作品的收集、评审和展示工作,现对“视觉传达设计类”(以下简称“视传类”)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承办,现向全市高校征集作品,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作品征集要求

 参赛作品需要通过图片展示、文字表述等各种方式,体现学校在教学育人方面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作品的创新点等。

1、征集对象

 上海高校所有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的文化创新创意作品。

2、作品类型

 标志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招贴设计

3、作品要求

 (1)作品需为2019至今,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上一届已参评获奖作品除外)

 (2)参赛作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其本人参与创作,参赛作者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完整的著作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所有入围作品需参加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分类展示活动及集中展示活动。

4、作品报送数量

 每校限报送15件作品。


二、作品提交要求(初评

1符合申报条件的同学,将作品KT版电子版于2021326日前发送至邮箱stahcqc@163.com。邮件名称命名为“汇创青春-视传类-XXX专业,学校将汇总作品组织评审打分排序,逾期不再接受任何作品报名

2、根据本校评选出15件作品(按模板制作成A2大小的KT)、参赛作品学校汇总表(务必核对报送材料的相关信息)在202147日之前寄出。


三、作品提交要求(终评

初评结束后,请各校按照终评入围作品名单提交实物作品及相关电子文件

(一)实物作品提交要求

 (1)所有平面设计作品递交时,请统一做成60*90KT板,无需套模板,以最佳展现方式制作呈现(展示活动结束后不再返还)。

 (2)特殊平面设计作品(包装、书籍、文创产品等)需递交实物。

 (3)提交实物模型及印刷、打印成品时,请将每件参赛作品单独包装,并在作品背面清晰注明学校、作者、作品名等信息与联系方式。

 (4)为防止作品在运输过程中的破损,请尽量派专人送达,如选择物流公司,请使用结实的外包装进行邮寄,确保作品完整无误。(请务必在快递包装外标明“汇创青春作品”及学校名称


(二)终评电子文件提交要求

1、设计类作品:需提交分辨率不低于350dpiJPEG格式文件;

2、实物作品:包装、书籍及衍生产品等实物作品至少提供3-5幅实物作品照片,照片分辨率不得低于350dpi;电子文件格式为JPEGPDF

3、作品电子文件请每件作品单列文件夹,作品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校名_作者姓名_《参赛作品名》”。


四、活动安排及实施方案

1、活动时间:20213-6月;

2、活动实施进度安排:

 即日起到47日之前,各高校报送评审用KT板及相关汇总文件。

4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委会对作品进行初评。

4月下旬,通知各参赛学校终评入围作品名单,各高校报送入围作品(实物)及相关电子文件。

5月上旬,组织专家现场终评,确定一二三等奖。

5月中旬,对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进行展示。

6月上旬,根据教委安排参加“汇创青春”集中展示活动。

6月下旬,优秀作品整理制成作品册。


五、校内联系人

 教务处朱老师:021-62486612     创意学院陈老师:13701664755



                                                              教务处

2021226


 附件1:第六届汇创“汇创青春”视觉传达类参赛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2:汇创青春-初评作品模板(ai).rar

附加3:汇创青春-初评作品模板(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