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各院系提交线上教学方式统计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523

各院系:

值此临近寒假之际,对各院系和所有任课教师在学校教学事务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为充分做好应对新学期教学安排的各项准备工作,建议各院系做好两手准备,既要按照常规开学任务做好下学期学生来校学习的各项教学安排,也要做好应急预案以备线上教学使用。

为了做好提前谋划和充分预案,确保一旦寒假接到下学期开展线上教学的任务,我校各院系和各位老师能从容应对,并有序安排工作,保障稳定有序的教学秩序。现请各院系按照线上教学预案,统计下学期所有课程的行课方式。并特别建议:以微信群作为托底联络方式,超星平台作为主要开课平台。

1. 微信群作为托底联络方式。根据2020年上半年线上教学经验,每个班级确保搭建一个微信群,是师生之间教学交流的基本保障。

2. 超星平台作为主要开课平台,配合教师建设混合式课程。根据教育部和市教委关于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文件要求,学校鼓励建设混合式课程,鼓励教师开展混合式课程的探索和研究。根据2020上半年使用情况,建议老师优先选用超星平台,通过平台保存完整学期的日常教学数据。

教育部关于混合式课程的要求主要指基于慕课、专属在线课程(SPOC)或其他在线课程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结合本校实际对校内课程进行改造,安排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线下面授有机结合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打造在线课程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

3. 其他网络教学方式为补充。部分课程根据课程特点,可以选择适合的网络授课方式。

请各院系于放假前提交在线教学方式统计表。

本科生联系人:教务处 许杰品 62486595

研究生联系人:研究生部 温涛 62482724

附件:各院系在线教学形式统计表20210115.xlsx


 

                                       教务处 研究生部

                                       2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