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通识选修课坚持立德树人,体现上戏特色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70


近年来,上海戏剧学院不断推进通识选修课程改革,本学期我校共开设72门次通识选修课程,共2472人次选课,通识选修课程门次和选修人次均创了新高,所开设的课程覆盖戏剧奠基、经典阅读、人文素养、跨界拓展、创新创业、探索世界六大课程模块。

 教务处高度重视学生选课工作,通过睿学通平台及学生选课平台给每位学生发布选课通知、选课注意事项并及时回复学生选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学生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经过正选、补选两个选课阶段,从选课结果上看,由教授开设、具有上戏特色的优秀通识选修课程受到同学们的特别青睐。

选课任务完成后,教务处将进一步加强通识选修课程教学管理工作。严格把控通识选修课准入制度,不断完善通识选修课教学评价体系,开展教学督查,严格教学规范,以满足学生不同兴趣需求,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强学生的文化底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