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流程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085


一、线上查询离校手续办理情况

1、微信公众号查询(624日起)

首先关注上海戏剧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服务台”中的“服务大厅”,通过学号和密码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绑定。登录后,点击“离校办理”进行查看各个节点的状态。(1)如果显示“已办理”,则此节点已完成,此节点返校后无需办理。(2)如果显示 “不通过”或者红色状态,可查看备注信息(如有疑问可根据预留的电话咨询节点负责老师)。(3)如果显示“未办理”,则需在返校时线下办理。

如未绑定且未修改过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有问题可电话021-62482562021-62488521进行密码重置,也可通过扫下图二维码进微信群,联系相关老师进行重置。

2、手机浏览器查询(624日起)

用手机浏览器登录:http://yxlx.sta.edu.cn/app/unlisted/yxlx/lx/init,输入学号进行查看。


·友情提示:为了当天快速完成离校手续,顺利领取毕业相关证书,请提前办理完所有能够完成的环节。


二、线下办理离校手续

线上显示“不通过”或“未办理”的环节,请在返校时线下办理手续、归还物品。为避免人流聚集,办完离校手续后,请配合尽快离开校园。


1、时间:629日至75日,每天9:00-11:3012:30-19:00


2、地点: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大厅、莲花路校区行政楼大厅、虹桥路校区宿舍楼大厅

(原则上每日办理班级以学工部安排为准)


3、须知:

·教务处:

除“教务处(领取证书)”环节外,其他所有环节均显示“已办理”,方可至教务处工作台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如本人不返校办理:(1)学位证与毕业证可由同学代领,需提前准备好委托书,并与委托人身份证一起拍照。(2)可申请由教务处快递寄回,需提前准备好书面申请,并与申请人身份证一起拍照,发给班主任代为办理。(3)可暂存在教务处,待将来领取。

如需使用学士服,请提前报备辅导员,由辅导员汇总后统一至教务处借还。


·后保处:

返校如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需要本人前来办理,当天请尽早至后保处工作台。具体步骤:(1)在后保处工作台登记。(2)派出所出具迁移证。

户口迁移的时间,根据相关政策,同学们可在两年内自行选择,在聚集较少的时间段进行。


·学生公寓:

有寝室的毕业生在缴回住房钥匙后,可将行李暂存在寝室楼大厅,然后办理其他手续。


·图书馆:

1)查询个人图书借阅情况

可在校外通过自助服务系统(http://opac.lib.sta.edu.cn/opac/reader/login)查询个人借阅情况。在登陆页面,注册名可省略不填写,账号为一卡通证号(学号),密码为默认111111

2)图书归还

有欠书的同学可在返校前将图书快递至:(华山校区)华山路630号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301,俞老师,13917138104;(莲花校区)莲花路211号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2楼,滕老师,18917350929

3)图书丢失赔偿

若所借图书丢失,可按以下方式赔偿:

a 可赔偿与丢失图书同一出版社同一版本的图书,即赔书的ISBN号须与借书相同;

b 如无法买到图书进行赔偿,将按照《图书馆图书丢失、损毁处理办法细则》,根据丢失图书类型、出版年代、复本数量等情况进行付费赔偿。

请需赔书的同学提前与图书馆联系,联系方式:华山路校区图书馆,021-62488185,俞老师;莲花路校区图书馆,021-34227543,滕老师。


·服装间:

如果所借服装丢失,请根据服装款式购买同款服装归还。校内服装有内置感应条,希望各位同学尽可能归还服装间原本的服装。(详细要求另行通知)


·道具间:

如果所借校内道具丢失,请根据道具样式购买并归还。(详细要求另行通知)


·财务处:

如有欠费情况需缴费,可关注“上海戏剧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选择业务办理-学生缴费-输入身份证,然后缴费。请欠费的同学尽快完成缴费以免影响离校手续的办理。


不一样的毕业季,一样的不舍与留恋,今年的本科生毕业离校将采用线上查询、线下一站式办理服务,老师们已经为毕业生的返校和毕业做好准备,祝各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上海戏剧学院 教务处 学工部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