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205



2020526日下午,我校在佛西楼召开语言文字工作动员会及任务布置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亮主持,校语委会全体委员、校语委办全体成员参与。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郭辰艳传达了《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抽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根据《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自查得分表》中的指标体系和考核要点进行了完整解读,对任务进行分解和部署。请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指定专人配合校语委、校语委办做好抽查工作,并根据考核要点,紧密结合本部门常规工作,梳理近两年(20182019)相关举措与成效,提供典型案例及素材,彰显特色,形成书面总结。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郭辰艳带领校语委会学习《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文件,对文件中的主要目标、工作举措和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和学习。



最后由教务处处长沈亮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准确认识语言文字评估的意义,并高度重视此次语言文字评估,严格根据工作规划和细则,高要求、高标准地做好迎评准备工作,并发挥我校的优势,体现我校的专业特色和亮点,不断将语言文字工作引向深入,全面开创上海戏剧学院语言文字工作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为创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