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汇创青春” 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类)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6843



为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示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着力于打造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在开展前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以下简称“汇创青春”活动)的基础上,决定开展第五届“汇创青春”活动。现对“互联网+文化创意类”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要求

团队必须包含指导老师至少一名,成员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不含在职);鼓励跨院系、跨院校组队。


二、作品完成时限要求

在校期间完成


三、作品规格要求

1.申报作品的类型:项目作品。

2.申报作品的范围,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类型:

1)“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文学创作、互动创意媒介、文化娱乐体验(如游戏、动漫、视频等)作品;

2)“互联网+”新业态: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优先鼓励人工智能产业、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机器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穿戴设备、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等融合型新产品、新模式;

3)“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含一二三产业)领域应用的创新创业项目;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创业项目等;

4)“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结合的创新创业项目。

5)“互联网+”非遗产品传承:基于互联网的非遗文化保护传承的创业项目。

6)“互联网+”公益创业:基于互联网的精准扶贫、特殊教育等公益项目。


四、作品呈现形式

提交创业计划书

建议目录为:作品报名表、创业计划书、其他支撑材料。


五、活动实施

1.作品报送。2020310日前,将报名表及作品附件材料报送至sta2020hcqc@163.com。邮件名称命名为“汇创青春-互联网+文化创意类-XXX专业-姓名;报名表(见附件)。
2.
作品评选。2020323-328日,经主办高校评审委员会进行分类作品评选并报送市级活动组委会。
3.
作品展示。20204-5月,开展分类展示活动;20205月,开展优秀作品集中展示活动。

六、联系人

教务处:朱老师 62486612


附件1:互联网+文化创意类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