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科技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介绍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371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科技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分为华山路校区与昌林路校区两个部分。华山路校区在原有实验室、剧场的基础上,在本“中心”的建设中发挥其地缘优势,强调其科研及对外展示的作用;昌林路校区的建成使得本“中心”的使用面积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主要进行教学与实践创作。

   本“中心”华山路校区已设有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旅部重点实验室(DPA)、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VPA)、网络交互剧场、艺术科技展示研讨中心、学术期刊中心《艺术管理》编辑部,并筹建《艺术科技》期刊编辑部。





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VPA


网络交互剧场


    本“中心”昌林路校区由原本位于华山路校区的部分主题实验室搬迁至此,并拟建部分主题实验室与工作室,梳理规划为:

新媒体演艺实验室:下设球幕VR影像交互实验室、拓展现实实验室、表演实时合成实验室、全息投影实验室、图形特效实验室、立体雕刻与三维打印实验室、动作捕捉摄影实验室七个主题实验室;

动画艺术中心:下设定格动画实验室、动画(IP)平台与衍生品实验室、动画实验探索实验室、音乐音效制作实验室四个主题实验室;

视觉传达工作室:下设转媒体艺术与实验工作室、当代文化创意工作室、工艺美术设计与制作工作室、视频与图像拍摄制作工作室四个主题工作室;

艺术管理工作室:下设演出制作与舞台管理工作室、演艺经纪与院团管理工作室、艺术跨界与创意管理工作室三个主题工作室;

剧场与展示空间:下设放映剧场、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戏曲纹样研究成果展示空间。


设球幕VR影像交互实验室(建设中)


图形特效实验室、动作捕捉摄影实验室(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