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 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583

招生简章

一、项目说明

实施单位: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所以培养戏剧艺术人才为主的专业艺术院校。自1945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精英育人理念,形成专业艺术院校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7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艺术专门人才,其中相当一部分成为在上海、中国乃至世界的戏剧、影视、舞蹈和美术界有影响的著名艺术家。

学校以培养“至善至美”的专业艺术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以“出人才、出作品、出思想、出模式”为办学方针,致力于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正在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多科性教学、创作、研究型专业艺术院校。

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班”由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主办,是2019年度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资助项目。项目选聘影视艺术、CG艺术、舞美设计、新媒体艺术、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策划运营、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专家为授课导师,旨在培养出一批高层次、专业化的影视艺术人才,强化技术为艺术服务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为繁荣我国的艺术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协作单位: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

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成立于201112月,是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批准设立,由网络视听平台、网络视听节目制作、网络视听第三方服务企业组成的行业协会。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会员,加强沟通,为上海乃至中国网络视听产业的创新增添活力,推动上海乃至全国网络文艺的蓬勃发展。

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包括爱奇艺、土豆网、聚力传媒、咪咕视频、天翼视讯、哔哩哔哩、东方财富网等视频网站和综合网站,企鹅影视、银润传媒、新文化、万合天宜等节目内容制作机构,以及云视链、亦非云等技术服务企业等,具有较广泛的行业覆盖面和代表性,并在持续培育发展中。目前协会形成系统化培训体系,为行业高层人才及行业专业人才提供多层次培训服务,同时协会与主管部门及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企业合作举办行业活动,积极开展行业调研、微电影大赛、创业投资峰会、互联网影视节目路演、会员交流走访等。

二、培训概况
1、实施单位: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

2、培训对象: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和骨干教师、上海市文化建设管理人员、各专业剧院、文艺院团、文化艺术公司的艺术与技术管理者、。

3、培训人数:40人。

4、培训时间:2019119日—2020120日(分两个阶段进行)。

5、培训方式:第一阶段(2019119日—1230日,每周六),集中进行课堂授课。 第二阶段(202012日—120日,以项目制,时间待定),全体学员集中开展实践教学,到上海各类一线技术单位进行参观考察,以现场实践、观摩讨论等教学形式为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以可落地执行的项目实施方案为培训结业考核目标。

6、培训地点: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上海闵行区昌林路800号)

7、培训内容:以影视制作、VR/AR/MR新媒体技术相关内容为主,主要包括VR电影、VR动画、VR舞台视听新媒体项目策划与实施、新技术与新媒体等等。

8、授课师资:课堂授课和考察实践环节的教师,均由高校专业教师和业界专家组成。

9、结业考核:培训期满,由上海戏剧学院对参加培训学员进行严格全面考核,对考核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10、培训费用:本项目为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全额资助项目,培训期间学员培训费用均由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班”项目经费承担,严格按照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管理条例执行。

、招生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

2、各艺术院校的学生与教师、全国文化企业、专业剧场、文艺院团艺术与技术管理者。

3、年龄原则上要求40周岁以下。

4、具有一定的相关专业基础。

5、保证培训期间1个月的业余时间学习。

凡具备以上条件者,通过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均可报名。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118日止。

2、报名方式:点击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至beijingwenyi@vip.163.com作品和简历发至beijingwenyi@vip.163.com

书面报名材料邮寄至:

3、录取方式:经上海戏剧学院组织专家审核后,择优录取,并发放入学通知书。

4、联系方式:

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021-62486595kenyu_sh@163.com

培训班班主任:沈亮、周艺文

 

上海戏剧学院

2019101

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班(专家信息表).pdf

2019年度VR戏剧创新人才培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