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评审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1浏览次数:839

一种新型教学模式正在悄然兴起
——教务处举办上海市“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评审活动
    
继上周(1025日)2012年度市级“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开题评审会顺利举行之后,昨日(111日),2011年度市级“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中期检查评审会又再次掀起学生创新活动的高潮。
“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属于市教委拨款资助项目,由教务处负责管理。该项目秉承“一切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从激发学生创新思维、重视学生创新体验出发,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验、重在过程”的原则,引导学生将兴趣激发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致力于为学生搭建丰富多彩的创新平台,营造开放浓厚的创新氛围。
中期检查于111日举行,针对2011年度“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学校按专业群分组邀请专家评议。专家组根据项目质量做出分类评价,对许多项目提出可行性修改意见,对优质项目在提出后续发展可行建议的同时给予大力支持,对执行较差项目给予整改意见。
开题答辩于1025日召开,针对2012年度“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学校同样按专业群分组邀请专家审议。专家组根据申报材料和学生答辩情况,从众多申报材料中择优选出61个项目推荐市教委,其中,表演系、导演系共5项,舞美系10项,戏文系12项,创意学院15项,电影电视学院11项,戏曲学院8项。
此外,与会专家对部分创新项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给予了厚望,并有意愿为这些项目的成品推出出谋划策,从人力、智力、物力方面提供相应的帮助,为这些“待飞的雏鹰”助一臂之力,助其在更广阔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尚在执行过程中,但它对学生潜力的发挥、自主性的锻造、实践能力的培养将起到巨大的作用,它正在悄然创建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具有广阔的前景。(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