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统一格式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528

 
(试行)
 
毕业论文是学生在掌握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接受艺术理论研究工作的初步训练,是培养独立工作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取得毕业证书、申请学士学位的重要条件之一。毕业论文工作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保证全校本科生毕业论文格式的统一,特制定本规定,并下发各学院(系)系实行。
 
一.    字数要求
各院系按照专业要求确定,但不可少于4000字。
 
二.    纸张和页面要求
A4纸,纵向单面打印
页边距:上下各为2.54
        左右各为3.17
 
三.    论文装订顺序
1.封面(学校统一下发)
2.题名页
3.论文摘要、关键词
4.目录(要求至少有二个层次,注明页码)
5.论文正文
6.参考文献
 
四.    章节目序号
按照正式出版物的惯例,章节目序号的级序规定如下:
一 .(一)1.(1)1)①
 
五.    排版格式
1.学校下发的封面,一律用黑水笔正楷填写
2.题名页见样张一。题目用二号黑体,居中。题目上空4行,下空10行。专业、学号、姓名及指导老师姓名用三号黑体,居中。
3.论文摘要见样张二。“论文摘要”四字用三号黑体,居中,上下各空一行。摘要内容用小四号宋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0磅。“关键词”三字用小四号黑体,加粗。
4.目录格式见样张三。“目录”二字用三号黑体,居中,加粗,上下各空1行。目录下的各章节标题用小四号宋体。
5.论文格式要求见样张四。
正文的第一段为“引言”,但不加小标题。正文一律用小四号宋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0磅。
标题格式规定如下:
① 第一层次标题居中,上下各空1行,用小三号黑体字。
② 第二层次标题前面空两格,用宋体四号加粗,占一行。
③ 第三层次标题前面空两格,用楷体四号加粗,占一行。
6.参考文献格式见样张五。“参考文献”用三号黑体居中,上下各空1行,内文宋体小四号,每段前面空两格。(如参考文献数量不很多,可接正文后,不另起新页)
参考文献的引文格式:(请注意标点符号)
① 著作
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年.页码
② 文章
作者.“文章名”.《刊物名》.出版年,期号
③ 网上文献
作者.“文章名”.网址(网页地址栏内当前显示的全称),年月日
④ 公开发表的资料
作者.“文章名”.或“资料名”.出处.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