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3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13

2017323日,教务处在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月会,教务处副处长沈亮主持会议,各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作为本学期第一次教学月会,会议通报了近阶段常规工作及重点工作。常规工作有:一、公告本学期我校公开课及示范课计划,要求院系领导组织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走近课堂,通过互相听课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二、公布教研室活动经费分配情况,要求教学部门加强教研室建设,围绕本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讨论专业自评报告、讨论课程讲义建设、讨论教学文件”等各项工作;三、根据上海市教委要求,我校舞蹈表演、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这三个新专业要做好20174月份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四、通告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量系统统计情况并布置院系复核修订工作;五、通报本学期教学激励计划坐班答疑辅导情况;六、布置2017年毕业生毕业工作日程,对毕业论文及毕业创作总结提交与盲审工作提出要求;七、通报“第二届汇创青春”我校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征集情况。重点工作包括:一、围绕审核评估工作的展开,布置了一系列任务。其中包括330日前各专业提交自评报告、近三年毕业作品统计表格以及近五年在编教师校外活动情况表格;二、着重介绍了课程讲义建设计划。
   教务处副处长沈亮强调,除日常教学工作外,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依旧是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院系在迎接4月份专家进校评估的准备工作要做充分。另外,教务处推出面向全体教师开展课程讲义建设工作,积极征求大家意见,争取创造出符合各专业艺术特色和教学规律的讲义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