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5月份教学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05

6月2日中午,教务处组织召开5月份教学月会。会议由黄昌勇副院长主持,二级院系(部)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通报了5月份教学管理工作。常规工作如下:1、通报本科生毕业答辩总体情况及院系推送优秀毕业论文的情况;2、通报2016届本科毕业审核情况(截止至6月1日);3、布置期末考试周安排及准备工作;4、提示毕业典礼准备工作;5、旁听生制度及学生外借社会实践制度建设情况;6、汇报我校“汇创青春”活动总结;7、提示二级院系定期召集教研室主任开会,布置工作任务;8、介绍本学期人文系列讲座安排情况;9、通报2016年度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10、通告新学期排课工作的进度;11、启动新学期毕业剧目申报准备工作;12、通告6月份示范课和公开课的准备情况;13、布置各院系督促青年助教结项;14、安排我校新专业专家评审会;15、通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国家级奖项情况。重点工作如下:1、学生考勤系统试运行;2、各院系十三五专业发展与教学规划;3、2016年度课程与教材建设工作;4、市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5、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与会人员针对以上工作进行了积极沟通,尤其对工作中出现教学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黄 昌勇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强调本学期狠抓考风建设,对于期末、四六级考试监考老师要进行把关与培训;肯定了上戏师生在“汇创青春”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并取得的优秀成绩;针对下学期课程安排上,对各级教学部门提出了要求,高级职称教师必须要给本科生上课,各学院要明确高级职称教师与年轻教师的工作量(多人上一门 课),不允许教师超过多的工作量,教师要注重自身学习及积累,多做教学研究,教务处要对排课的科学性进行研究;黄昌勇副院长提出,在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中,我校邀请校外评委作为主要评审方式,获得成功,建议明年各个学院积极支持该项工作,要求40岁以下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学校必须搭建各类平台展示教学第一线的成果;另外针对毕业剧目,他提出毕业剧目要市场化,能够接受市场的检验,重点实践基地建设刻不容缓。(文:教务处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