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4月份教学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21

4月28日中午,教务处组织召开4月份教学月会。会议由黄昌勇副院长主持,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舞美系、创意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音乐剧中心、公教部主管教学的负责人和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5月份教学管理工作,常规工作包括2012级本科生毕业审核情况;毕业论文(创作总结)工作要求,进行网上盲检、答辩仪式化、大三旁听和部分校外送审;教研室做好教学文件研讨、听评课研讨、表导专业教师观摩演出及汇报、教研室总结计划;本学期人文系列讲座逢周四安排七讲;2016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新学期排课;新学期毕业剧目申报工作;5月份示范课和公开课;校级教研课题立项20个;教学助理工作日常跟踪;提交2016届教学班总结;新专业申报材料。
重点工作有学生考勤系统、教师档案、学生微信平台建设;各院系十三五专业发展与教学规划要点规划5月中旬之前完成;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督促院级课程及教材结项,双语课程、奠基性课程结项,本年度院级课程与教材的立项工作;“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情况汇总。
黄 昌勇副院长强调,要以培养方案修订为龙头,做好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的新版汇总工作,作为第一个核心资源,要重视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继而做好第二个核心资源即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的汇总工作,大纲要细化,不宜过粗过简;做好示范课、公开课的组织和研讨工作,鼓励老师“精彩地讲好一门课”或“精彩地讲好几 门课”。此外,要以评估为契机,狠抓期末考试的考风建设。(文:教务处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