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校级教研课题近日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17

继2014年首届校级教研课题立项后,我校连续两年资助在校教职员工针对授课课程中的教学难点、疑点、重点模块开展研究,针对教学管理工作中的教学支持事项进行探索研讨。校级教研课题迄今已有两届,两届课题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效果,有力地扶持了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开展的教学创新与探索。
今年校级教研课题的申报者众多,教师普遍积极性较高,短短两周内,教务处便收到50个项目的申报。经过专家评审,最后立项20个。其中,表演系2项,导演系1项,舞美系1项,创意学院3项,影视学院2项,戏曲学院3项,舞蹈学院3项,公教部2项,教务处1项,学工部2项。
据了解,很多教职员工对学校资助教研课题这一举措表示认同与支持,并希望自己在课堂教学中所做的有益的尝试与探究能得到资助,希望自己在教学管理工作中所进行的分析、梳理与对策研究能得到扶持。
在前两届资助的教研课题中,一部分课题已经有公开论文发表,一部分课题已在课堂授课中产生实效,推动任课教师在课堂中开展了教改的探索。这些都使现有的学校教研活动更为丰富化、多维度。
(文:教务处   编辑: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