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创意学院联合办学项目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05

6月8日下午,创意学院联合办学项目2015届结业典礼在系部综合楼5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副院长黄昌勇,创意学院支部书记方军、副院长刘志新、办公室主任唐芳、国际项目中心主任张蕾、辅导员亓季松,以及29名学生及其家长共同参与了本次结业仪式。
截 止2015年9月,创意学院联合办学项目将输送了1/4的学生至伦敦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London, UK),1/4的学生至新西兰理工学院(Unitec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New Zealand),1/2的学生至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 USA),他们在上戏完成了预备基础课程的学习之后,将前往三所海外高校继续攻读本科学士学位。
在 上戏的期间,学生根据各自所选择的专业方向选修《艺术概论》《消费者行为学》《受众开发》《艺术概论》《导演基础》《表演基础》等多样化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进行了综合英语的强化,为出国学习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及沟通能力基础,完成了从国内到国外的衔接。同时,上戏邀请了伦敦城市大学音乐及文化创意产业联合学 院院长Prof. Stephen Cottrell、文化创意产业系主任Prof. Deborah Dickinson、名牌教师Dr. Marisol Styrnol,及纽约电影学院校长Prof. Michael J. Young、亚洲学生事务主管院长Dr. Joy Zhu(朱宇华)来访上海,教授们与学生进行了密切的一对一交流与讲座,帮助学生更加了解海外高校生活,提前适应课程内容与授课方式。
黄 昌勇副院长在发言中,他感谢了在场的学生和远道而来的家长,谢谢他们对学校的信任,经过了一年或两年的拓荒,终于将第一届学生输送到海外高校。他肯定了伦敦城市大学本科班以及纽约电影学院本科班学生们在上戏学习期间的良好表现,并对学生们即将踏上的海外学习之旅寄予了满满的期待,希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实 现人生抱负。张蕾主任在发言中则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今天我为上戏自豪,明天上戏能为他们骄傲。张蕾主任用亲身经历告诉学生们,海外学习并不易,希望学生们戒骄戒躁,踏实努力。
接 着,伦敦城市大学本科班以一首原创诗朗诵表达了对同学的眷恋、老师的感恩以及学校的不舍。在这群学生中,有的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有的导演了国际获奖的微电影作品,有的组建了自己的工作室,他们在结业仪式上用一个个精心的节目来和上戏的生活告别,现场师生热泪盈眶,离情依依。
2015 届伦敦城市大学本科班学生靳希宣读了2015届毕业名单,并由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黄昌勇、创意学院副院长刘志新、支部书记方军、创意学院国际项目中心主任张蕾颁发结业证书。在学生、家长以及老师们的注视下,29名学生满怀喜悦地上台从领导手中接过了证书。在结业仪式的最后,全场师生合影留念。
结业仪式结束了,学生们在上戏的学习圆满地告一段落,他们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更具挑战性的本科学习,人生的征程刚刚开始,让我们为他们祝福,等他们满载荣耀地归来。

(文:林丰 图、编辑: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