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院级规划建设教材和毕业论文反馈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75

5月28日,院级规划建设教材专题会议和毕业论文评审反馈会议分别在熊佛西楼会议室举行。
院 级规划建设教材专题会议,各院级规划建设教材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厉震林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强调了教材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做出总结,并提出“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的初步设想,一是重视教材的修订工作,重点进行一批有影响力的核心教材的修订;二是打造教材的系列化、系统性和品牌 化;三是主抓一批国外教材的翻译工作。
会 议强调,教材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今后学校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鼓励教材的编写和出版工作,对教材进行分层次和分批次建设,强化院系在教材建设中的作用。会议还要求与会的各院级规划建设教材负责人抓紧教材的编写工作,尤其是落实超期教材完稿日期,为新一轮的市级优秀教材奖和国家级规划教材的遴选做好准备。
 毕 业论文评审反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厉震林主持,院系教学负责人和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评审的总体情况,教务处此次抽取了导演系(17 篇)和舞美系(67篇)两个院系的所有本科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总结进行校内外专家评审,其中灯光设计专业1篇论文未通过专家评审,按照相关规定取消该生的 答辩资格,需重新修改论文后另行安排答辩。另外,教务处对所有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总结在“中国知网”上进行了二次检测,检测结果有三名同学的论文文字重合率超过50%,按照相关规定取消三人的答辩资格,延长学习年限,须跟随2012级重新进行毕业论文的相关撰写工作。在专家的反馈意见中,比较集中提到的问题有两个方面,一是论文格式不够规范,包括字体、大小、排版、目录和装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部分论文和创作总结字数未达到规定的要求。目前,教务处已 经将专家的评审意见整理成电子稿反馈到了两个院系。
(文:教务处 编辑: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