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期专业教学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41

5月28日下午,我校第三期专业教学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熊佛西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韩生院长、黄昌勇副院长、教务处厉震林处长、各工作室主持人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第三期专业教学工作室正式立项21个,经校内外专家根据工作室的前期建设情况和本期申请内容综合评审确立。该期专业教学工作室基本上均为第一、二期专业教学工作室的沿续,建设期限自2015年6月起自2017年12月止。
韩生院长和黄昌勇副院长 为为各专业教学工作室授牌。韩生院长在讲话中,认为工作室建设符合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大背景和大方向,也符合艺术院校的教育教学规律,希望新一期专业教学工作室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有更大的作为和更大的成就。黄昌勇副院长在讲话中,对专业教学工作室的目标、定位、特色、高度以及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提出里具体 的要求和希望。
在授牌仪式结束以后的座 谈会上,厉震林处长对第三期专业教学工作室工建设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教学目标和特色,目标越清晰、特色越鲜明越好;二是进一步强化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结合,以学分制为抓手,逐步推行学生选课程、选教师的“学生学习菜单”、师生双向互选、同班不同学、同学不同班、滚动设置课程等学分制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教学团队建设,努力达到一个工作室有一支强大的教学团队;四是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受益面,建设内容要以学生为中心;五是进一步 强化建设重点,通过几项标志性的工作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扩大工作室的知名度。(文:宋媛媛   编辑: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