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5月教学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94

5月28日,教务处召开5月份教学月会,会议由黄昌勇副院长主持,教务处厉震林处长、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舞美系、创意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音乐剧中心、公教部主管教学的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厉震林处长布置了本月教学工作。主要包括:一、5月份巡课情况通报。教务处开展“飞行巡课”,发现部分院系教学秩序存在问题,需要再次强调外出行课教务处 报备制度和学生考勤制度;二、浦江新校区建设与教学设施建设,请各院系对新校区教室和教学设施提出具体需求;三、教材建设,“十二五”超年限未完成的校级 规划建设教材尽快抓紧完成;四、毕业论文情况反馈,校内外专家对导演系、舞美系论文集中评审,个别论文未通过,已做处理,望院系加强毕业论文诚信检查的宣传;五、工作室建设,第三期工作室今日将授牌,将强调目标和特色、教学改革、团队建设、学生受益面等,希望院系加强支持和管理;六、3个毕业作品展演条例已基本修订完毕,即将上会审议;七、专业评估汇报,汇报要体现内容、体现问题,避免空话套话,与学分制的实行接轨;八、学分制工作逐渐启动,做好动员宣传 工作;九、青年助教结项,要举办一次公开课,邀请至少3位副高以上教师现场点评;十、提交培养方案,新增课程需提交课程大纲;十一、大学生创新项目,5月 14日举行2013年度、2014年度项目的结项,2015年度项目的中期检查;十二、2014校级教研课题的中期检查,2015教研课题的即将发布;十 三、必读书目各院系书单的确定,该项工作由班主任负责,书目宜精不宜粗,建议不超过12本;十四、教研室活动,各院系要重视教研室活动的开展;十五、校级 教学成果奖即将启动;十六、教学工作量的核算。
        黄昌勇副院长对本科教学毕业环节的管理提出指导意见:毕业展演条例的修订实行分层管理,学校层面予以制度和经费的保障,院系层面要注重流程和细节的规范;毕业剧目体现了专业融合,探索了全校多个专业合力上演毕业作品的新模式,下一阶段要注重毕业作品的学理性展示。(文:教务处   编辑: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