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奠基课程和双语课程建设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03

5月14日,教务处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分别召开“奠基课程建设会议”和“双语课程建设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厉震林主持,相关课程负责人到场。
近年来,教务处一直在推动奠基课程建设,因为它关乎学生的美学观和价值观,关乎学生在业界可持续发展以及精神高度问题。厉震林处长指出,一般而言,一个人要 成为艺术大师,需要经过三个层面:第一层是技能,第二层是文化,第三层是人格。中国文化讲究“道德文章”,道德在文章之先,也就是说没有道德泽被人间的人 是不可能成为大师的。我校以培养业界领袖人才为目标,技能教育固然非常重要,文化和人格教育更是不可或缺。
根据教务处的规划,奠基课程计划将重点建设若干门基础史论课程和其他人格教育课程,在经费上进行支持,同时,逐步在所有非表演来专业滚动开设半年以上的表演 课程,让学生自由选择话剧影视、戏曲、舞蹈等表演课程,以培养“上戏格式”的学生气质。同时,结合学分制改革,推进实现滚动开设、“同班不同学”、师生双 向选择、研讨式教学等教育方法。
关于双语课程建设,教务处鼓励中青年教师探索双语以及全英语课程,围绕教学理念先进、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合理、教学水平高等方面积极推进。与会人员围绕 学生准入基础、教学方法改变、校级培育、学分鼓励等展开热烈讨论。教务处将在近期启动校级双语课程建设工作。(文:教务处   编辑: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