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月教学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70

4月29日,教务处召集各院系(部)教学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召开了4月教学月会,黄昌勇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长厉震林主持会议。
会 上,教务处长厉震林布置了下阶段教学工作并与大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第一是全校必读书目工作,要求各院系根据专业特色在学校已定的20本书中选择适合 的书目,按不同的年级计划分配,教务处负责研究如何考核的办法,制定具体方案;第二是青年助教出师工作,青年助教均要上公开课;第三是听课及评课工作,要求院系教学负责人根据学校相关的听课制度深入教学第一线;第四是确定明年毕业演出剧目工作;第五是强调培养方案的执行力,任何院系不得随意更改,另外布置 了绘画专业(新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工作;第六是规范毕业生答辩工作,增强答辩现场仪式感并组织低年级学生旁听;第七是沟通了教务处近两个月巡课的情况,结合教务处对教学事故条例的修订,强调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接着,教务处副处长郭辰艳对部分工作进行补充,首先对个别院系存在学生严重迟到、旷课的班级进行了通报;其次对毕业论文工作进度进行强调,重申时间节点,要求舞美系、导演系做好毕业论文送至校外进行盲审的准备;第三是对2015年我校市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的申报及检查工作向各位负责人进行了介绍;最后是把本届学生毕业审核的具体情况,尤其是问题学生的情况与每位教学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随后,各院系就新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生旷课现象、听课评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尤其对我校《经典名著选读》课程如何考核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最 后,黄昌勇副院长总结讲话,首先,就教务处2015年度日常教学经费预算的下达情况向各位教学负责人做了公开的说明,在尽量客观公正的前提下做到了公开透 明;其次,他提出二级学院(系)平时要关注教学成果奖的积累和培;再次,对绘画专业的恢复,要求由舞美系、创意学院负责就培养目标、培养计划要做专题研究;最后,他对我校骨干教师激励计划及高峰高原计划的申报工作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希望院系要抓住这个机会将教学团队建设、教研室建设及工作室建设等各项工 作进行统筹考虑,强调做好该项工作将对学校整个面貌的变化有重大意义。(文:教务处 编辑: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