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专业教学工作室立项评审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89

4 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三期专业教学工作室立项评审会议。副院长黄昌勇、教务处处长厉震林出席会议,并在立项评审之前的专家组会议上介绍了我校专业教学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以及这次评审原则。本期立项评审由荣广润、张仲年、徐幸捷等校内专家与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傅建勤、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俞洛生、复旦大学周 斌、同济大学黄英杰、华东师范大学王晓玉、上海大学陈犀禾等校外专家组成。
我 校专业教学工作室经过两期建设逐步走向成熟,其中部分工作室成绩非常突出。总体而言,一是工作室建设思路更为清晰;二是工作室服务对象明确,开展项目定位准确;三是工作室之间活动交叉开展,横向联系紧密;四是积极主动进行教学改革。本次立项目评审,对工作室建设提出更高要求,首先是卓越,工作室主持人要在 国内有一定地位;其次是创新,能够较好地开展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再次是特色,工作室相互之间不可替代、日常教学不可替代;最后,质量是在卓越教育上成效显著。通过专业教学工作室建设,强化个性化、师徒式培养;与学分制结合、逐步实现师生双向选择;形成自成一派的教学风格和品牌;推动各类教学改 革;促进教学名师涌现。
本期申报的专业教学工作室,除了一个之外,其余均为第二期工作室的延续申报。21位专业教学工作室主持人根据顺序,逐一进行答辩。评审采用打分制,根据分数高低并最终确定是否立项以及经费支持力度。
评审结束以后,评委专家对我校的专业教学工作室建设进行高度肯定,对其中部分工作室中进行的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认为是中国高校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并建议培育成为新一轮的教学成果奖。(文:宋媛媛 编辑: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