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66

3月16日下午,教务处召集各院系(部)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在佛西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黄昌勇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长厉震林主持会议。
会 上,厉震林处长提出2015年教务处工作专题是“基础教学提升年”,关键词是“规范、体系、品质、引领”,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平台,以骨干教师激励计划作为保障,有效地开展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计划,以学分制改革、公开课、评课、研修班、教研课题、绩效考核等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他通报了 2015年上半年教务处8项重点工作,一是专业评估的整改工作,每个院系向学校党政会议汇报各自专业的评估整改实施情况,经修改后形成正式文本,作为以后每个院系专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学校层面进行优化专业结构、确立专业体系工作,并上报上海市优秀专业审报名单;二是制度建设,包括教指委章程、教学成果奖以 及舞台、影视、设计等多个条例的修订;三是积极开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四是与人事处共同制订骨干教师激励计划;五是继续加强及规范“两室一坊”建设;六是探讨及推进完全学分制教学改革工作;七是积极推进实践教学环节管理工作;八是2015年教学日常经费预算工作。
郭 辰艳副处长对其他常规工作进行了补充,一是提出今年将把招生题库建设纳入教务处日常管理工作;二是各院系配合教务处做好教学工作量统计上报工作;三是启动教材及课程“十三·五”规划工作;四是深化实习剧目教学管理工作;五是加强毕业论文盲审、抽检及评优的工作;六是认真完成2012级学生毕业审核工作;七是2015年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的申报、评审等工作。
随后,各院系就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开展了讨论,积极发言,对个别教学以及管理提出若干宝贵的建议。
最 后,黄昌勇副院长讲话,首先强调了基础教学的重要性,提出本次专业评估整改工作不仅为我校迎接2017年教育部评估打好基础,也是我校加强专业建设的契 机,提出所有的管理工作都要围绕提升基础教学质量展开,强化教学月会机制保障人员出席率,使每次会议精神都能够及时有效落实。(文:教务处 编辑:佳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