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期教学工作室结项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04

2015年1月6日上午,我校第二期教学工作室结项会议顺利举行。19个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韩生院长、黄昌勇副院长逐一听取汇报。结项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厉震林主持。人事处、财务处、规划办、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列席会议。
第二期教学工作室正式立项19个,在建4个,经过两年的为期建设,许多工作室逐步成熟,部分工作室成绩突出。
在工作室结项会议上,19个工作室负责人对本工作室两年的工作建设任务做简要汇报,并阐述新一期工作室开展活动的设想。
厉震林处长指出,工作室建设已经具有一定的高度、结合度、显示度和项目度,团队建设上也有提升。今后工作室建设原则上仍要坚持“卓越、创新、特色、质量”八字方针,工作室应该有更加清晰的定位和目标。如果建设成熟,工作室建设在教学架构上要改革创新,在形成共识和条件合适的院系成立基础教研室或者教学部,高年级则与相应的工作室对接。
会议最后黄昌勇副院长对各工作室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工作室的建设一定要着重工作室成立的必要性,工作室对培养人才、培养学生和青年教师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工作室要与日常教学有区别,建设上要有规划、具有特色与清晰定位。教务处 今后应该组织专家对工作室进行顶层设计的研讨,帮助建设过程中的工作室更好地完成任务,找准定位。
韩生院长感谢各位工作室的负责人对工作室建设所作的努力。他说经过历史的检验,工作室是符合艺术规律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它将教学与科研融合、学科与专业对接,跨院系、跨专业形成的一个专业团队。工作室的各位主持人已经自觉地做了大量的工 作。从这次工作室的汇报来看,不仅较好地完成预期任务,而且质量普遍较高,也有很多亮点,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引领的制高点和潜力。全校各个职能部门今后还要做好服务和支撑工作,从体制和机制上梳理。通过这些年工作室建设,我们更加自信,也对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更加乐观。(文:宋媛媛 编辑: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