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系列研修课程举行第二次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25

2015年1月6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系列研修课程举行第二次讲座,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金忠明教授做题为《课程发展与教师教学方式的变革》。我校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创意学院、影视学院等多名教师积极参与。讲座由教务处厉震林处长主持。
金忠明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有教育学术史、教师教育、当代教育问题等方向。
讲座开始金老师以“为什么大学都普遍不重视教学”为问题,引述出东、西方课程发展的历 史,并且较为详细的介绍东西方教学方式的沿革,分别介绍东方孔子、孟子、荀子、道家、墨家、法家的教学方式和西方的德谟克利特、苏格拉底、智者派、培根、夸美纽斯、卢梭、赫尔巴特、杜威、要素式、建构式等方式。最后,金教授对如何更好地与学生沟通,如何当个好老师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案例。
金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积极有趣的互动教学,丰富的教育知识结构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系列研修课程也受到老师的欢迎,很多老师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听第二次课。许多老师表示像这种有关教学方法、教育方式的讲 座正是老师所需要的。 (文:宋媛媛   编辑:白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