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上海艺术院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55

1月5日下午,中共上海 市委宣传部人才办主办,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市戏剧家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三期上海艺术院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在上海戏剧学院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宋妍,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上海京昆咨询委员会主任,上海剧协副主席马博敏,上海市文广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卫星,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孝明,市委宣传部干部处(人才办)处长成蔚出席,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郭宇主持。上海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沈伟民、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处长厉震林、副处长郭辰艳等相关负责人、22名正式学员及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成蔚处长首先介绍了该班的组织构架与班委成员,马博敏、郭宇担任管理班班主任,副班主任由上海演出行业协会名誉会长蔡正鹤和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郭辰艳担任。
马博敏主任介绍了该班的 筹备情况,她说本次培训班关乎上海艺术院团管理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为此在教学管理上作了进一步的强化。该班采取理论学习、调研实践相结合的办班模式,并且适时的安排观摩演出,走访沪上及外省市院团,希望通过学习他人的艺术生产组织和管理的优秀经验以增长学员的管理才干,提高实际管理能力。
韩生院长代表戏剧学院表示,办好艺术院团管理干部培训班是上海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上戏作为承办单位,责任重大,一定集中优秀师资,把这个班办好,办出成效。
宋妍书记在讲话中指出, 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人才是关键。近年来,上海文联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对各艺术门类人才发掘和培养上作了大量的工作,其中上海剧协就先后配合市委宣传部人才办,承办多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培训班。上海文联和上海剧协将不遗余力地继续做好各项服务,确保培训班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陈东副部长进一步强调了 举办院团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必要性,她代表市委宣传部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要求主、承办单位和研修班学员进一步明确举办研修班的目的和意义,潜心教学,严格管理,教学相长,切实把研修班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她希望全体学员沉淀心情,注意积累,明确责任,不断提高。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陈东副部长以《上海文艺工作机制建设及发展现状》为题为全体学员讲了第一课。(文:教务处   图:佳奇    编辑: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