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专项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27

 12月30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开展“双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本次检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虞丽娟担任领队,由立信会计学院原党委书记董金平担任组长,全体校领导及党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楼巍主持。
    汇报会上,楼巍书记根据专项检查的要求,就我校 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方面工作进行了述职报告。楼书记指出,上戏的党建工作有着较为显著的传统优势和特色,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推动下,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解决了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但依旧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指导,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 能力与水平,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服务理念和能力。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楼巍书记表示,要继续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放在首位的态度和做法,把廉政建设积极融入到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大学章程制定的过程中,保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责任工作到位,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董 金平组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是加强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保证,也是当前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必要保证。上海戏剧学院虽然规模不大,但党建工作中有特色、有优势、有传统。他肯定了我校在工作中已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我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 步发扬优势、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更好地推进党委各项工作开展。 
    汇报会后,检查组开展了实地走访,并与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进行了个别访谈,认真查阅了我校近两年来落实“双责任制”的工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