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10月教学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115

10月30日下午,教务处在佛西楼召开10月教学月会。会议由教务处厉震林处长主持,郭辰艳副处长、各院系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厉震林处长首先就创想周涉及教学方面的活动进行了初步总结,并对明年的开展提出了初步设想。其次,他传达了上海市教委下半年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一是随着明年骨干教师激励计划的推行,将加大对教师的管理力度,通过实行弹性坐班制度等方式,引导教师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教学上,我校教务处也将和人事处一同制定相关的教师职级晋升条例;二是学校专业评估整改工作,要求各专业完成相关报告,分批提请党政会议审议。此外,还对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培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修班、演出管理条例、教育部重点学生实践基地等问题进行了部署。厉震林处长还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在市教委会议上的专业评估汇报。
随后,郭辰艳副处长对11月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2015届毕业生相关工作,将毕业补考由以往的第8学期提前至本学期,对于个别情况特殊的学生,建议办理延长学习年限;二是对因成绩晚交而影响学年奖学金评定的教师名单进行通报;三是下学期课程表预排工作,其中公共课程实行大班授课,需要教务处、各院系和公教部协同完成;四是教学文件的提交情况通报,要求所有任课教师网上提交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等教学文件,作为教师年终考核的相关要素;五是大学生创新项目情况,戏曲学院秦峰老师指导的2010级木偶皮影专业刘琛同学创新项目“碗碗腔皮影戏《金碗钗》表演的创新探索”展板入选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六是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安排,11月中旬教务处将邀请张仲年、丁罗男两位教授为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进行培训,创意学院试点毕业创作总结。另外,由于教育部新规定要求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统一安排在春节后,为配合我校招生考试工作,拟推迟全校开学时间和暑假放假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