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指委召开2014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113

2014年9月29日,校教指委第三次会议在佛西楼召开。韩生院长、黄昌勇副院长、宫宝荣副院长、教务处厉震林处长等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审议了2014年校级教学研究课题。

为了推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我校首次发布了校级教学研究课题。课题分为招标课题和自选课题两类。招标课题基于学校教学与教学管理方面的重点、难题和焦点问题展开,自选课题针对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教学与管理工作中产生的思索与探究而设置。
这次申报工作调动了众多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有近50位老师踊跃申报。这次评审工作,采取了招标课题负责人当面汇报、教指委委员提问的方式,教指委委员对课题提出了完善和深化的建议。经教指委投票审议,选出招标课题5项,自选课题21项。
其中,招标课题项目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学传统的凝练、传承与创新时代脉络的关系》(何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培养方案研究》(魏东晓);《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方案研究》(张敬平);《人体动律学原理在舞蹈教学中实施的理论研究及实践探索》(张麟);《我校选修课程的设置与探究》(倪胜)。
这次课题申报工作,属于学校近些年来首次在教学研究方面设立的专项课题。大多数教师的课题均围绕本职工作,或围绕专业教学、或围绕课程设置、或围绕专业培养方案、或围绕教学管理路径,延伸出自己对艺术工作的体悟、解析与探究。这是一次良好的开端,预示着我校在教学研究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必将对学校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助臂添力。(文:宝玉强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