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9月教学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0浏览次数:123

9月29日下午,教务处召开9月教学月会。会议由我校副院长黄昌勇主持,教务处厉震林处长、郭辰艳副处长,各院系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郭辰艳副处长对10月的教学工作进行布置:一是教学常规工作,包括新生学业导师安排、创想周安排、教学设备及道具的添置;二是对教学工作量的结算碰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以便今后规范;三是毕业班教学总结;四是毕业班论文工作的提前布置:教务处将统一安排毕业班教学日历、发放2010级校优秀论文汇编、论文(创作总结)手册,学生及辅导老师每人一册,以供参考;教务处统一组织各院系安排的论文辅导教师培训;对上学期论文未通过学生答辩安排;五是2014大学生创新项目情况公示;六是三份毕业创作教学展演条例征求意见稿请各院系讨论;七是下学期实习剧目论证请各院系准备;八是评估整改方案提交;九是院级课程、教材申报工作启动。
对于十月的教学重点工作,厉震林处长提出:一是毕业班教学总结,该总结是对于教学成功经验的总结,对于以后教学提升的意见,优秀的教学总结将选入《上戏教学》;二是专业评估整改方案,各专业扎扎实实地提出新的专业发展思路;三是三份教学展演条例的讨论;四是青年助教出师总结会、拜师仪式;四是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签订实践基地协议;五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师教育教学研修班,拟请余秋雨老师开讲;六是领导听课计划,强调院系领导进入课堂听课;七是系统上检查两份教学文件: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八是督促各院系合理使用与教学有关的预算。
黄昌勇副院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各院系明确工作机制,什么时候做什么、什么工作做什么,院系常规工作不要靠开会,他提出会议要改革、要创新、要有例外,要强调工作的主动性。他还提到青年创想周是学校的大活动,这一周是采取不同形式的上课,是学生的教学实践,要加强纪律管理。对于今年的拜师活动,他指出要有基础性指标、多样性指标,召开座谈会,请一两个老师交流经验,座谈会之后进行拜师仪式。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相关的教学问题。(文:尹悦蓉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