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2012年市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项检查答辩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169

教务处组织2012年市级“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项检查答辩会
 
         “2012年度市级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于10月25日上午在华山路校区红楼207、208教室与莲花路校区行政楼414教室顺利举行。参与本次答辩会的项目有来自表演系、导演系、戏文系、舞美系、创意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与戏曲学院共计50项,教务处按专业群分三组邀请了多位专家评议,答辩后经过专家团的评审讨论,其中27项获得通过,13项无故缺席检查取消答辩资格,6项项目成果优秀将被推举申报明年国家创新计划项目,另有7项项目申请建设延期至明年4月结项。
在答辩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按顺序向专家们展示了他们的最终成果,并用PPT的形式对项目做了回顾与总结。之后专家们对负责人提问,并各抒己见进行评价。整个答辩会气氛轻松、热烈,师生间互动频繁,双方妙语连珠,会场中不时传来大家的笑声。
        此次我校学生完成的项目内容涵盖了戏剧、影视、美术、音乐、艺术教育、艺术设计、民俗文化等领域,足见他们在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中在 “兴趣驱动”的原则下对各类艺术创作有着浓厚的兴趣,充分挖掘了各自的创新潜能。大创项目重在培养本市高校创新人才,主张“一切以学生发展为本”,提倡学生“自主实践”、“重在过程”。我校同学申报的所有项目均由大一至大三本科生自主选题设计、自主组织实施,学生们在这一新的教学模式中发挥了主体作用。答辩会上,大部分项目负责人都表示小组成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收获良多,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得到了锻炼。不少项目组的成员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通过这一年的共同奋斗,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面对专家们直指问题核心的提问,一些同学表示现在回过头来看自己低年级时候的作品还显得十分的青涩,他们将力争在下一次大创项目中更加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的作品更上一层楼。
        与会专家对大部分项目成果表示满意,对同学们的经验总结也表示认可,看到这些项目一路走来并且最终开花结果,他们不禁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欣喜,并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寄予厚望。